close

剛知道罹癌   先入腦門的不是害怕   是怕嚇到家人   好友   先想到的是要如何告訴他们   怎樣才不會嚇到他们   該在什麼時候告訴哪些人


我的生活一向很固定   深交的朋友有限   一般的朋友   這幾年因為媽媽的病也疏離了不少   應該比較沒問題


果然   一回到家   告訴在家照顧媽媽的姊姊   ~~~我中獎了   林醫師要我準備開刀   他會幫我轉至和信~~~


姊姊完全一副嚇傻的模樣   然後就開始哭了   第一個聽眾就這種表現   其他的   大概也是如此如此好不到哪裡去了   比較擔心的是嚇到大姪子和小姪子   也怕影響到他们的課業   所以決定不到最後不告訴他们   至於外甥   外甥女   他们都大了   就由他们的媽媽代為轉告   親戚嘛   年紀一個比一個大   媽媽生病他们已經擔心受怕了   所以   消息完全封鎖   等被逮到再說   剩下的就是我那些好友   也是一概等開完刀再說  


只是有些人在我求醫期間就發現不對勁   那就說了吧   記得開始跑和信時碰到好幾次颱風雨   又是跑和信   跟媽媽就醫的醫院又不同    就是這樣引起懷疑   只好招認是我中獎了   再來就很好玩了   有人從此消失   不知道是因為不曉得如何因應   還是怕被傳染 (不會吧)   反正從此無消無息   令我百思不解   最多的就是小心翼翼地跟你說話   那表情還真是彷彿在告訴你   ~~~你得絕症了   來日不多了~~~   最貼心的是   就默默在你身邊   一兩天就來通電話   也不多說   就問你需要什麼   問問你的情況   跟你一起慢慢了解這個病   陪你一起度過   朋友的態度就是這幾種   到現在快兩年了   一切趨於平穩   你會發現有些好友   跟你的互動比生病前熱絡   彷彿這場病讓我们彼此更珍惜所能擁有的時間   至於令我不解的失蹤者   仍然不見蹤跡   對了    對了   還有一種完全絕口不提我的病   也不准我自己說   好奇怪   不說它就不存在了嗎


親戚嘛   當開完刀自首時 (我認為開完刀   我親自告訴舅舅   阿姨   他们比較不會嚇到   因為我都可以親自報訊了   表示一切OK)   被唸到臭頭   可是看在我是病人的份上   也不好罵我了


家人呢   剛知道生病時   不要給我壓力   不要讓我太累   不要惹我生氣   可是隨著治療過程順利   我的情況也沒有很恐怖的吐   沒有虛脫的癱在沙發上   也沒啥不適(其實有他们也看不到   他们也不在家)    慢慢地他们已經忘了我生病   慢慢故態復萌   慢慢我很忙   我很累   反正你在家照顧媽媽而已   又有外傭幫忙   有事你就處理一下   別來煩我们了   所有當你生病時他们分擔的工作   等你治療完成   一切上軌道   又完全回到你身上了  


有時想想   這場病到底對誰有意義   讓誰有所改變   好像只有自己   好像只有讓自己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可是並沒有感覺到家人更珍惜你   他们一樣操你   因為你還是生龍活虎一個   只有在你說要檢查   要追蹤時   小小緊張一下   ~~~移轉了嗎   復發了嗎~~~


人啊   真的只有自立自強   其他的都不可靠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要顧   或許他们也心有餘而力不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