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來的早餐



>
> 在一個很忙碌的早上,大約是8:30,一個大約八十歲的老人家,想找一個醫生幫他拆
> 線。
>
> 他很趕;但醫生正在幫人做手術,所以,他一直在等,不停地看錶。
>
> 當時這個護士自己不是太忙,看著老人家好像很趕似的,自己又沒什麼好做,好吧!讓
> 我來幫他拆線吧!
>
> 我叫那個伯伯先坐下,然後,我再把傷口上的布一層一層地拆下,一邊拆一邊和那個
> 伯伯閒聊。
>
>  護士小姐特然好奇地問:「為什麼你這麼趕?」
>
> 「是呀!因為我約了人9:00,真不好意思,麻煩了你!」
>
> 護士好奇的想: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應該不用上班的了,什麼事情讓他那麼趕呢?
>
> 老人家說:「是呀…是呀…我要趕去老人療養院陪我的老婆吃早餐。」
>
> 護士小姐就更加好奇:「啊呀!原來是進了療養院啊!沒有什麼嘛?」
>
> 老人家答:「啊!沒事了,柏金遜症罷了,都好一段日子的了。」
>
> 護士小姐幫他拆好了線,看一看錶:「哎呀!你會遲到,怕不怕你的太太會擔心你
> 呀?」
>
> 老人說:「不會,這五年來她都不認得我了,我去不去,其實她都不知道。」
>
> 護士小姐很好奇地問:「她已經不認得你五年之久啦!?你還每天早上都去?」
>
> 老人笑笑口,拍拍護士的手說:「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那就可以了。」跟著他
> 就慢慢轉身走了。
>
>  護士看著他的背影,眼淚慢慢地落下來了。她自己想:這就是我需要的愛情。
>
> 真正的愛情不只是身體上,不只是講浪漫氣氛;
>
> 真正的愛情是接受,接受以前的對方,現在的對方和將來的對方。
>
> 無論他以前是怎樣,現在或將來是怎樣,快樂的人不一定要最好。
>
> 快樂的人是把他所有的都看成最好的。


 


這又是朋友傳給我的文章   看了以後   老先生說的那句話讓心又悸動了


~~~~~她不認得我   但我認得她   那就可以了~~~~~


我的媽媽也是五   六年前開完刀就無法溝通了   甚至在開刀前她就已經因為腫瘤的壓迫   造成燥動   混亂   她只要醒著就不停的叫我的名字   可是我就站在她面前啊   她卻不認識我   開完刀更是連話也無法說了   一年一年過去   有的人說因為看到媽媽這樣他们會難過   所以來看她的也少了   這是必然現象   可是至親卻也有人說因為跟媽媽無法互動   所以呢   來了就坐在客廳   他们說   我就在這裡   有事叫一聲   我就來了啊   隔著一道牆   臥室那頭的媽媽   距離這麼遠嗎   彎不過去嗎   連去看她一眼   拍拍她   都做不到嗎   就因為她無法互動嗎   不是說像媽媽這種病人只是無法表達   其實她们都清楚的   花了那麼多心力把媽媽留下來   為什麼卻如此待她   我不懂   可是我真的覺得    ~~~~~她不認得我   但我認得她   那就夠了~~~~~互不互動沒那麼重要了   不管能不能互動   她都是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