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爸爸的葬禮上   瞻仰遺容時   我偷偷的對爸許下一個承諾


希望爸爸好好走   放心去   我會替爸爸好好照顧媽媽


這二十年來   我不是個乖女兒   我還是會做讓媽媽不高興的事   但   那是我不懂事


在我心裡   媽媽還是第一位   我用我的想法   做法去陪伴她   照顧她  


或許不夠   但   我真的盡力了


對爸的承諾在媽媽離開醫院的那一刻結束了


 


再過來是對媽媽的承諾


在媽媽離開的前幾天   在媽耳邊    我不再說   媽媽   加油   妳很勇敢   一定可以撐過去


而是說   媽媽   別再忍了   放下吧   不要擔心這個相依為命的女兒   我會好好過下去   我也會把媽媽交代的事好好完成   我不會壞脾氣   我會好好處理   讓一切圓滿


 


媽媽離開兩個多月了   下個月就百日了   媽媽交代的事也處理的差不多了   我自認還算圓滿   媽媽一直沒入夢   或許是她放心放手讓我處理   或許她成仙成佛與爸相聚   所以放下凡間俗事   不再過問


 


剩下的就是對媽媽的最後的承諾   我會好好過下去   這個承諾得等到我和爸媽相會時才能驗收結果


這個承諾也將是我日後的生活目標


 


~~~~~好好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