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我很怕救護車呼嘯而過的鳴笛聲


它讓我想起爸爸猝死時救護車趕往陽明醫院的過往


後來


每當我外出時   如果快到家時遠遠傳來救護車的鳴笛聲


我又怕了   該不會是我不在家時媽媽怎麼了


 


曾經


我害怕   如果有一天   媽媽在家往生  


那我怎麼辦   我要找誰   我要怎麼處理   我要做那些事


因為醫生說過   媽媽的腫瘤一旦壓迫到腦幹   中樞神經   媽媽會在那一瞬間離開


但在那之前   媽媽會越睡越多   是有跡可循的


所以


這三    四年來   我半夜醒來   早上醒來    總是先去看看媽媽的肚子   是否有上下起伏


媽媽是否有越睡越多   然後   平平穩穩過了這三   四年


我都快忘了   幾乎已經認為   媽媽過關了   就這樣終老了


 


這次   只是個普普通通的泌尿道感染   也沒嚴重到要住院治療


只是老大說   就回來住住院吧   抗生素也比較容易對症下藥


心想   用個抗生素   也不過十天   一個禮拜左右   就住吧


沒想到   這次  


最覺得不在意的住院   最覺得沒事的住院


媽媽卻回不來了


 


或許  


媽媽知道我害怕   知道我會不知所措


所以  


媽媽選擇回去住院   選擇在醫院往生


也選擇延遲了十五天才離開


讓我有緩衝   調適的時間


讓我在醫院有醫師   護士陪伴   幫助我認清也面對這個事實


 


如今  


一切都過去了


我所害怕的都不會發生了   都過去了


只是


為什麼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呢


反而


好像腦袋空了   心也空了   好像缺了一角


該如何補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