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   97-9開刀至今也快兩年了   雖然固定每三個月回診一次   但總是一句問話   ~~~有哪裡不舒服嗎~~~   跟一句回話   ~~~嗯   沒有~~~   就結束跟老大三個月一次的約會   也不知道是真的沒問題 ?  還是我神經太大條?   反正一路就是這樣晃過來了  


第一年大追蹤   啥也不懂   老大開什麼咱就檢查什麼   只是檢查過後   心裡隱隱約約有個疑問   ~~~大追蹤?   就檢查這些?   夠嗎~~~   可是檢查也檢查過了   妳又能如何?    然後看著不同校的同學   媽媽唷   正子攝影   電腦斷層   甚至核磁共振   樣樣有人做   最基本好歹還有個血液篩選   骨頭掃描   怎麼我除了98-9第一次大追蹤時所做的生化抽血   胸部X 光攝影   乳房跟腹部超音波外   好像啥都沒耶   後來想想   或許老大不願太密集檢查   況且有兩次門診回診時老大有觸診   想來是沒問題   所以不用做那些有的沒的吧   可是一晃又一年了   連當初小白說的乳房攝影時間都過了   還是沒人理我   憋不住   打個電話給小白   ㄛ   原來我自己得提醒老大時間到了   而不是醫院會幫我们記住安排   早說嘛


既然如此   這次回診   我可就是有備而來了   大大小小的問題   狠狠地給它列一大串   還留空白位置預備寫下老大的回答   結果呢   我又被打敗了


老大   :   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   :   全身都有 ( 這下我才沒那麼笨   說沒有   馬上就被請出去了   我才沒那麼傻   我有經驗了)


           腰酸   頸酸   頭頂痛    指頭關節痛   可是都是偶而痛一下   久久一次(有些心虛)


老大   :   嗯(怎麼沒下文了?   大概這種不舒服根本不是問題   該不會認為我是來踢館的吧)


我    :   有些病友有安排血液篩選   骨掃   我好像都沒做過   還有   我的乳房攝影是開刀前做的   


            是不是要再安排檢查了(小心翼翼地問   就怕被掃地出門)


 老大   :   妳的癌症指數開刀前就是正常的   所以血液癌症指數篩選    對妳而言   無意義


                骨頭掃描    基本上    淋巴沒有感染的人不太會轉移骨頭   除非有疼痛現象   才需做骨掃


                乳房攝影   我已開單第二次年度追蹤時會安排檢查(總算A到一項    但好像晚了   依照小白說的追蹤計劃   不是該在99-4嗎)


我   :   請問轉移或復發有什麼癥兆嗎?   有什麼前兆嗎?   會不會無預警?


老大   :   看轉移或復發的部位和種類   會有無預警的情況(.........)


我    :   還有   還有    有病友託我回來問有關肝臟血管瘤   不是要追蹤嗎?   如何追蹤?   會不會突然惡化?(不怕死的   繼續纏著老大不放)


老大   :   肝臟血管瘤是良性的   一年追蹤一次就可以了   不會突然惡化


我   :   可是有人三個月就惡化耶


老大   :   不會突然惡化     (老大站起來了   閉嘴   快閃)


回診實錄報告完畢   我還是混混沌沌   搞不清楚狀況   就自我安慰   我大概症頭比較輕   所以檢查就夯不啷噹給它混過去吧   反正我現在一切都很OK啊   不然咧   再回去跟老大計較多些檢查   再多嚇一嚇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