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 11 - 11


11 - 11 - 11


電視上說   這是百年一次的吉日


媽媽進塔安位的日子  


一延再延  


由七月十六日延到九月中 


再延十月底  


最後底定 


十一月十一日


 


時辰看在午後  


這幾天雨不停   寄望下午雨能停一下


出門時   雨停了


可是


到廟門時又下了


還好是濛濛細雨


 


一行九人   舅舅   三位阿姨   我们三姊妹   當然還有弟弟  弟媳


全員集合  老   弱   婦   僅差個孺  


這個膝蓋不行   那個會喘 


上山之路   還是慢慢走  階梯還是慢慢爬吧


不急不徐   反正雨又停了


到了骨灰塔前   雖然又細雨輕飄


但好歹有遮雨棚遮雨   清涼的風吹著


心情平靜的等法師來頌經   安位


頌完經  安好位   媽媽終於可以在爸爸旁邊了 


到此   媽媽的後事也大多圓滿了


只剩最後的對年


從此   媽媽就只能藏在心裡   存在記憶裡了


 


關上塔位前


我請弟弟等一下


我要在心裡告訴媽媽


請媽媽從此放心和爸爸去雲遊四海  我會好好活下去


快樂   健康   還有我偷偷給媽媽的承諾


我都會一一做到


 


再見了   親愛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