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媽媽的合爐日  


雖然依照台灣人的習俗是對年那天做對年兼合爐


可是對年那天說日子不好  就挑了今天


反而是  剛好整整一年  因為媽媽是國曆五月二十日離開的


 


對我而言  沒有感覺爸爸  媽嗎不在了 


總覺得他们倆在另一個房間一起看電視


我只要繞過去  他们就在那裡


 


我也一直沒有夢見他们


媽媽病了七年多  我已忘了媽媽的聲音


可是 


昨晚睡夢中   我聽到媽媽說


妳鼻塞了  明天記得去看醫生


頓時驚醒  是因為記掛今天合爐的事   再加上真的鼻塞造成的錯覺


還是媽媽真的回來看我了   我寧願是後者


 


爸走後   媽老跟我說  我们母女倆相依為命


那時  爸孤單一人在那裡等媽媽


如今爸和媽在一起了  不用記掛膽小的媽媽在那裡會孤單害怕


因為爸一定還是像以前一樣   會當媽媽的最大依靠


所以現在換他们相依為命


換他们在那裡等我了


等我再相聚  再續父女  母女緣


 


媽媽的一生到今天一切圓滿  畫上句點了


再來就是我該好好的走我今生的路了


我承諾爸爸   會好好照顧媽媽


我也承諾媽媽  我會好好過下去


我記得  我也會確實做到


爸爸  媽媽放心去雲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