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池   三十年前走過的地方  


一群剛畢業沒多久的菜鳥上班族  上班不上班  翹班到宜蘭找同學   睡在她家田地中央的豪華農舍   (真的是豪宅   誰家的房子一下住進六七人不嫌擠   還寬鬆的咧  不叫豪宅   那叫啥)   一大早搭上國光號直奔明池   (印象中   那時一天只有兩班車   早上   宜蘭往明池   下午   明池往宜蘭)   下車處   有塊大告示牌   ~~~明池~~~   當然人人都在此拍照留念    以茲證明   到此一遊   然後就開始   走   走   走   北橫健行起步走   最後由桃園復興鄉返北囉   那是第一次接觸  


之後   念念不忘羅浮   霞雲坪的美色   無奈   年紀越長越找不到同好   因為那個時期   大家都在談戀愛   約會   去的地方當然不會是要走得一身臭汗的山裡   那豈不有失淑女形象   十五六年前碰到個好人   有車   又知道我思思念念北橫   大發善心   藉口公司明池旅行要先勘查地理位置   夾帶一個非公司員工一起去勘查   這次是由桃園一路殺到宜蘭   外帶羅東夜市晚餐   因為是開車   一天來回綽綽有餘   這是第二次接觸  


再來   沒車又沒人的情況下   棲蘭   明池只能鎖進心底了   因為不知道還有機會去嗎   一直到在和信放療期間   天天得搭捷運去做放射線治療   有天猛然發現   有接駁車耶   可以從國父紀念館一路接到棲蘭或明池再送回台北   有車了   人呢   找找看是否有人有興趣吧   雖然我可以一個人趴趴走   大不了一個人付雙人房錢(因為好像沒單人房)   但有點可惜嘛  


姐妹淘聚餐時順口提了一提   雖然有興趣   但好像一房難求   或許是夏天天氣太熱了   大家全往那兒避暑去了   想想   沒輒   明池棲蘭   再擺回希望清單(所謂希望清單   那是列滿我想去地方的清單  不知能否去得成   所以謂之希望)


沒想到   年輕人行動力其佳無比   居然迅速成行  這次不但住宿明池   還多了棲蘭神木群   馬告生態公園  那是以往兩次時尚未出現的走法   新鮮有深度   值得   雖然馬告神木園走得我西累累   但值得


三次的行程   不同的同伴   都相隔大約十五年   我也由年輕到年老   但是如果沒有那些因緣際會   沒有同學住宜蘭   沒有朋友公司要員工旅遊   沒有認識這群小妹妹   明池棲蘭跟我的緣份或許只能在旅遊節目上神遊吧  


11-4   11-5 明池棲蘭兩日遊    遊記   相片   姐妹们的精彩多多   那我就來個我的明池棲蘭回憶錄充數吧   遊記   相片就請鎖定其他五人的   精彩有加   我嘛   就當~~~白頭宮女話當年~~~寫回憶錄吧   高興就好   不是嗎   漂亮的景點和歡樂的回憶就存在我心中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