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點文藝氣息了 


沒空  也沒那個fu


看著兩廳院寄來的節目單


翻翻吧  找回一點那個感覺


沒啥特別想看的


看在   洪榮宏  高慧君的知名度 


雖然我不懂畫  對畫家本人也不甚了解


但是  就它吧  ~~~我是油彩的化身~~~   去聽聽  去看看吧


 


上半場  熱熱鬧鬧的嘉義市街  真的很能感受那個年代的純樸  生活的單純  人情味的濃厚


故事從祖孫的情深   一路拓展到畫家長大  結婚  為了繪畫的熱愛  到日本留學  更在日本成為第一位入選日本最高美術競賽的臺灣人  


至此  只感到  演唱者歌好音美  內容溫馨  有著濃濃台灣味  雖然年代不同  但有些也聽上一輩談過  也有一些熟悉的印象


再來  轉至上海教畫  接著戰爭爆發   由上海一路逃回台灣  看著那一幕  我突然感受到了  為什麼老一輩的那麼怕戰爭的發生  那種無助  那種驚恐  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受到了  心開始有些沉重了  不再是單純看表演了


中場休息後  下半場開場演的是畫家回到台灣  四處畫他深愛的家鄉 - 台灣   看著背後布幕上的畫  好美  色彩鮮豔明亮  畫家應該是一位熱情  熱血的人  接著  到了台灣光復  台灣百姓搖著國旗   欣喜若狂  台灣不再是殖民地   台灣有自己的國家了  瞬間欣喜變沉重  國民軍撤退來台  更與台灣百姓發生衝突   就是有名的~~~二二八事件~~~


舞臺上演著  畫家當時已是議員  基於愛護鄉里  不忍政府百姓衝突   且畫家曾居於上海  或許能以北京話與國民軍協調  臨出門前  畫家對妻子說  我聞到妳廚房燉雞是吧  傍晚我就會回來吃   可是呢  畫家從此沒回來  不明不白  不清不楚的被槍斃  


看到這  我終於知道  老一輩講到二二八時的痛  為什麼藍綠造勢時媽媽不要我们出門   為什麼總統選上了老一輩還擔心不能慶功   就怕輸的一方輸不起搞暴動  在外的家人會不會又一去就沒回來了


 


看完~~~我是油彩的化身~~~   畫家陳澄波的故事   心好沉   好痛


    


台灣已經不是殖民地了  我们都在這塊土地上   尋常百姓  我们只能生於斯  長於斯  死於斯 


政客们   能不能不要再為了自己的考量   政治利益而搞藍綠了  


不管藍綠   台灣都是你的家 


請把挑撥藍綠的心思放在建設台灣吧


沒了這個家   你到哪裡都什麼也不是了


 



除非你是想搞臭台灣  趁機撈一筆   然後出去當寓公


 


台灣這麼美   為什麼要摧殘它   如果你不愛它 


那麼


請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留給我们一個美麗的寶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