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星期六   又坐上文湖線到醫院去替媽媽看門診


媽媽從農曆年前開始   因為泌尿道感染   尿液雜質很多   造成尿管容易阻塞   幸好   媽媽有個好醫生   很仔細的聽我描述  也很仔細用藥   不厭其煩的要我七天回診   兩星期回診   慢慢的調整媽媽的用藥和藥量


今天見到醫生時其實心情不錯   因為媽媽一切平穩   醫生老大和我看著媽媽的記錄(每兩次門診間隔期間的血壓   血糖   脈搏等資料   我都會記錄下來   然後每次門診時交作業給老大)   我们還開玩笑說   會不會是外傭偷懶沒記錄   抄以前的資料  不然怎麼數字都沒什麼改變   沒什麼差別


回到家   很得意的跟外傭提到這些   我们都很高興媽媽的平穩   誰知   傍晚幫媽媽測血糖時   媽媽的血糖無緣無故比平常飆高一百多   已經很久了   媽媽的血糖雖然需要打胰島素   但一直控制的不錯   媽媽又是管灌病人   也不可能吃了什麼不該吃的   實在想不出為什麼會突然飆高


突然想到   以前住院時   每次老大說明天可以出院了   或是可以考慮出院了   媽媽那晚就開始出狀況   情形也不會很嚴重   但就是出不了院    就是得多待兩天   後來護士小姐告訴我   下次不要在病人前面說要出院   這是不是就像老一輩的說的   不要在小嬰兒面前說這小孩很乖   很好帶   小嬰兒聽到了馬上會出狀況   難道媽媽現在也跟小嬰兒一樣嗎   真的不能在她面前說嗎   不過不管真的假的   我絕對不敢再說了   因為媽媽的血糖我又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放心了   真的會這樣嗎   為什麼   難道小嬰兒或病患他们有特殊的感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