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呢   最近做了乳房超音波追蹤   從做完檢查到看到報告的那段期間   不是心情不好  不是害怕   就是情緒非常低落   雖說心裡也知道   就算有怎樣   也已成定局   情緒低落根本就是於事無補   可是就是沒法控制   怎麼樣也提不起勁   勉強出去逛逛   心思仍然不知去哪雲遊了   腦袋空空   連自己去了哪都不記得   一直到門診老大說OK   心才放下   朋友說以前我不是總老神在在   為什麼這次不一樣


 


想想也是   我不是一向很看得開   沒事最好   有事就再抗戰   為什麼這次會這樣   也不是有什麼跡象顯示要擔心   結論是   我被去年的檢查嚇破膽了  是嗎   又好像不太像   還是.......


 


不知道別人有沒有過這種想法


總覺得在我覺得一切順心   再幸福美滿不過時   就會有晴天霹靂的事發生   在我一切規劃好的時候   就會有突發事件來破壞   是不是老天爺在暗示我   不要志得意滿   不要得意忘形   什麼事都會有變數   世上沒有一定怎樣   也沒有一定不會怎樣  


 


其實到了這個年紀   應該也什麼都看開了   我也一直覺得很幸福   老天爺可以給的好命   我一點也不缺


去年   就在我覺得媽媽病情一切平穩   我也治療追蹤無恙   可以過正常日子  不用擔心變化   老大通知做切片  有驚無險   結果是纖維化   接下來卻是媽媽的離開   轉眼又快一年了   所有的事也幾乎全步上正軌了   又要追蹤了   心裡開始忐忑   會不會哪個角落又蹦出什麼了


或許有人會說是老天爺在忌妒   我絕不認為是   老天爺既然給了我這麼好的命   又怎會忌妒我的好命   祂一定是在提醒我   雖然一切都很順心了   但還是要小心  不可掉以輕心   因為我會因為一切沒事   全然忘了自己的病   揮霍自己的健康  


 


三年多   快四年了  我幾乎忘了自己曾經有過那段日子   有時還會自問   我真的生過那場病嗎   有時想忘了也好   有時又怕輕忽它   會不會又怎樣了   我會不會下半輩子就在矛盾中度過呢   可是不管有沒有這場病   人不是總是在矛盾裡討生活嗎  


 


看來我還是沒看開   因為矛盾   忐忑倆兄弟還是在我身邊   還沒被我逐出門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