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一直希望我留長的頭髮, 經過幾天的天人交戰, 還是剪短了. 這輩子總共留了三次長髮. 第一次, 當然是高中畢業, 終於脫離髮禁, 好不容易留長的飄逸長髮, 被修髮型的美髮師一刀剪成齊耳短髮. 也罷. 免得我的舞伴老是抱怨跳吉利巴時, 髮尾一次又一次, 不停的掃過他的臉. 第二次的長髮, 因為不會整理, 天天紮馬尾, 有天驚覺雙鬢因為綁太緊, 居然略微顯現禿髮, 嚇死了! 迅速剪成自由發展的短髮. 從此,媽媽最不喜歡的髮型 - 中性(不男不女), 好梳理(只用五爪梳即可),跟隨我到三年前. 因為陪媽媽進出醫院, 不知不覺中, 居然又留長了. 想到媽媽一直希望我能溫柔點, 優雅點, 別老剪個比男生還短的頭髮, 粗粗魯魯的, 不像女生. 好吧! 雖然媽媽不知道是否能感受到. 但是, 就繼續留吧! 只是這次我不剪它, 它也會掉光. 乾脆先剪短, 免得掉光時不適應. 反正不剪也不過是多留幾天, 沒啥意義. 只是日後可能沒有第四次長髮了. 所以想照下我的麻花辮, 我的公主頭, 我的髮髻, ...., 最後決定, 還是全部留在我的回憶.  以前有個朋友說過, 世上沒有什麼是屬於你個人的. 學到的, 看到的, 聽到的, 在你腦袋裡的, 才是屬於你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