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小心瞄到電視重播, 一些藝人们提及他們罹患癌症的經過. 我是鴕鳥心態, 不敢看也不想看. 可是, 還是有聽到楊烈說的話, 他說為什麼刀也開刀了, 治療也治療了, 還是有人會復發, 轉移. 因為心理壓力, 老是擔心, 它是不是又來了.  說真的, 以前不知道, 哪有什麼壓力, 我不知道別人怎樣, 我是知道越多越疑神疑鬼. 自從摸到乳房的那顆腫瘤以後, 即使開完刀了, 我還是會神經兮兮的, 想到就東摸西摸, 摸到怪怪的地方, 也不敢問其他家人, 怕又嚇到他們, 就只能自己左右對摸, 比較比較. 有時心情不好, 也會想乾脆不管它, 會不會反而沒事呢 ? 雖然用部落格紀錄是初衷, 可是又逃避的不想觸及這個話題, 有時看到有些同學積極尋求各種知識, 確切了解癌症, 又會想自己這種躲避心態, 是不是錯誤的 ? 還是我並沒有真正的接受自己罹癌的事實 ? 只是ㄍㄧㄥ著, 躲著, 不想碰觸它. 我想跟同學們互相鼓勵打氣, 互相加油, 卻又不想去參加那些聚會, 我怕一篇又一篇的長篇大論會讓自己排斥, 躲更遠. 所以我還是躲在家裡想辦法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盡量不去想自己是癌症病人, 至於同學們, 就當是我新認識的一些同道朋友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