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是叨叨唸唸 "五年存活率" ,其實不是在怕五年後, 我或許不在這裡了, 或許去找老爸了, 一直說只有五年, 從發現, 治療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年了. 是告訴自己, 有些事不能等了, 有些話不能等了, 有些感謝更是不能等了, 能做就快做, 不要閉眼時棺材裡裝滿遺憾, 我要裝滿快樂回憶, 然後離開. 或許幸運, 五年後我仍然活蹦亂跳我, 沒損失ㄚ, 我只是把一些事情提早完成而已. 然後, 老天爺又獎賞我另外ㄧ些時間.


其實我常想得了癌症, 是不是老天爺在告訴我,不要什麼事都等到有空再說 ? 你又哪裡會知道什麼時候是有空 ? 人如果要做事是永遠不會有空的, 所以, 是不是老天爺在警告我有些事該放下就是應該放下 ? 所有事情的先後次序該重新排列洗牌 ?


所以, 癌症讓我知道, 凡事要即時, 不要等. 因為, 你不知道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