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一隻烏龜   起因也是它



我喜歡紙鎮   喜歡透明的東西   所以看到這隻透明的烏龜紙鎮時   二話不說   買啦


紙鎮嘛   當然是擺在桌上壓著紙   然後呢   大家都只注意到它的烏龜造型   以為我喜歡烏龜   就努力的幫我收集了


老爸最可愛   連夜市攤販賣的糖果   因為包裝是烏龜造型   買   文房四寶中的硯台   是烏龜   買   反正老爸只要看到烏龜造型的東西   玩具   通通買   買   買   也不管那時候他女兒都可以嫁人了  


  




老媽也很可愛   老是嘟嘟嚷嚷   老爸寵壞我   收集這些東西浪費錢   還浪費地方擺它們   可是   我的第二隻烏龜   可是老媽從紐西蘭帶回來的烏龜煙灰缸   多漂亮



至於這兩隻大小雙胞胎更絕   這是大姪子   小姪子兩個人畢業旅行帶回來的戰利品   大的帶回鑰匙圈   小的買回吊飾   好玩得是   兩個人去的地方不一樣   卻買回一樣造型的烏龜 





再說這兩隻更好玩   看起來一模一樣   可是呢   一個是台灣土產   很容易區分   龜殼上有壽字那隻


另一隻卻是弟弟千里之外   遠渡重洋   從美國的馬里蘭帶回來的   這叫不叫~~~天下烏龜一般???




這隻生日快樂龜   大約是二十七   八年前   我還在吃米不知米價的揮霍歲月時   在中山北路的晴光市場發現一間滿坑滿谷烏龜的舶來品店   每隻造型都不同   都很特殊   可是貴的要死   這隻就花掉我當時一個月薪水的五分之一   後來再去就找不到那間店了   幸好   不然我的薪水大概都要貢獻它了




超過一百隻的烏龜   每隻都有它的故事   有的我記得   有的已經忘了   趁我還沒全忘記   烏龜的故事要繼續說下去   這些烏龜每一隻都有它的愛   來自我的父母   兄弟   姊妹   親人   朋友   同事   永遠跟隨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