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除了例行三個月一次的回診約會外   其實還有另一項重任   ~~~骨盆腔超音波~~~


98-3在做完化療後   全部治療完成前   醫院安排必須看一次婦科門診   做一次骨盆腔超音波   原因是   我们全部療程結束後   還需吃五年的藥物   可能會造成子宮內膜增生   所以先照一次超音波   然後每年再做一次對照   用以了解是否有異常


99-4回診時   老大就開了7/1的檢查單   拿著單子   我老神在在一樣過我的太平日子   日子越近   我開始緊張了   不是怕結果   因為老大所說的異常現象我都沒   想來不會有問題   我怕的是   檢查前要喝下去的水   1500 cc耶   我還要去腫瘤內科   婦科報到   叫我挺著1500 cc的水肚   跑來跑去   萬一憋不住   怎麼辦   想起第一次做骨盆腔超音波   肚子漲得要命   偏偏小白手上的"武器 "又得重重的在肚皮上滑過來壓過去   大家應該都有過那種經驗   當你尿很急時   你根本不敢碰你的膀胱   那只會讓你更急     結果那一次   從頭到尾就只有聽到我的哀號   好了沒   憋不住了   快好了嗎   一結束就看到一個人往對門的廁所衝進去   真的是用衝的   我很怕憋不住   事隔一年   檢查日子越近   那個慘痛經驗越清楚   人家說年紀越大膀胱功能越差   我真的很怕憋不住   心裡開始沙盤演練   不要喝那麼多水就不會撐得那麼難過了   就不會憋不住了   可是   不行啊   水喝不夠   不夠漲   沒法照啊   但是   喝了那麼多水   萬一很急了   又還沒輪到我   那是解放不解放   解放就得重新來過   不解放然難不成我還得穿上媽媽的成人紙尿褲   不然萬一水淹檢查台   那我還要不要做人啊   神經兮兮好幾天   終於到了7/1該面對了


檢查排在下午一點   根據說明   我必須在一個鐘頭前喝下那恐怖的1500 cc   神經質的我十一點已經到醫院了   管它是下午的門診   先去檢查的地方問小白   什麼時候喝比較好   要一次灌嗎   下午的門診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報到   小白說門診十二點就可以報到了   水可以分次慢慢喝   喝完走一走   會比較快到膀胱   十二點半開始喝    十二點四十五分喝完進檢查處等就可以了   時間還早   先晃去報到   六神無主的熬到十二點二十分   先去廁所解放出清   因為怕待會要喝1500 cc 體內容量不夠   然後先灌650 cc(這是我帶去杯子的最大容量)   等不了幾分鐘   又灌了650 cc  因為怕   喝太慢   輪到我檢查時肚子還沒漲   可是這1300 cc灌下去   我的胃整個爆   坐也不是   站也不是   實在沒法再喝了   又怕喝不夠   更不敢跟小白說   怕她要我等會再灌   只能一直問小白   什麼情況可以開始做骨盆腔超音波   小白說   等妳有尿意   有點急就可以做了   可是我等了一個鐘頭   有尿意   但它就不急   能做不能做呢   小白被我煩到快受不了了   好吧   下一個排妳   試試看   如果不行   妳還是得出來再喝   再等    結果這次沒有哀號   換成   可以嗎   看得到嗎   水會不會喝得不夠多(打死不敢自首   我只喝1300 cc)    幸好可愛的白衣天使說   我盡量做   可能會壓得重一點   下次水可以再多喝一點   比較好照   但也不必喝到那麼漲   比這次再多一點點就可以了   謝天謝地   灌水酷刑終於通過了   至於超音波的報告更棒   老大說很好   子宮壁   卵巢壁都很薄   只是有個無厘頭的又加上一句   可是我肚子越來越大   不會長東西吧   老大看看我   然後說   妳们這種年紀   正常的啦   這個無厘頭   自討沒趣   該緊張的不緊張   該在意的不在意   真的是越活越回去了   不過   我真的很高興   我的骨盆腔超音波過關了   明年有兩次的經驗了   我應該不會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