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下午從和信回家後   晚上又去住家附近的診所拿心血管疾病的藥 (我沒事   只是心跳會太快不舒服   得用藥讓它不要太活潑   跳慢一點)   這個醫生是個很熟的醫生   也是個很好的醫生   我们全家都是在他診所看病的   大病小病都煩擾他   現在這個年代   這種時機   有幾個醫生願意到病人家出診   可是他知道媽媽的情形   媽媽有異樣時   他願意也會到家裡出診   我的病也是他一路幫我安排檢查   幫我轉診到和信   而且不是出自我的要求   是他自動幫我的忙   我很感謝他   也因為他很了解我的病史   所以我也比較敢問東問西   哪怕是些莫名其妙的問題


 


那天我就問他了


林醫師   癌症真有什麼兩年或五年復發高峰期嗎


答   :   那是一些數據統計的理論


林醫師   有人對病人說轉移或復發是早晚的事   真的這樣嗎   那我治療   追蹤還有什麼意義


答   :   沒人敢說轉移或復發是早晚的事   通常治療後三年沒事大概就沒事了   五年沒事就可算痊癒了


           (難怪健保局重大傷病只給五年)


 


林醫師是內科   家醫科的醫生   我不敢說他的回答百分之百確定   但至少以一個行醫多年的醫生   他的專業   他的歷練應該是足夠確定他的回答   我在同學的格子中曾經看到數次討論這些問題   和信的老大太威嚴了   我不敢問他们   林醫師雖然不是腫瘤醫師   我相信基本認知他還是有   所以我問他   也希望林醫師的回答能讓同學安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