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過檢查   等報告的心情上上下下   像坐海盜船   現在我更知道   等切片結果的日子是坐雲霄飛車   一直在半空中繞   卻著不了地


3/17下午如原定時間返回和信做乳房超音波追蹤   在這之前的幾天   腦袋渾渾噩噩   老覺得心裡有事   卻不知道是什麼事   心就是吊在半空中   不是怕   是一種空空洞洞的感覺   是一種時間到了   該做某件事了的感覺   一種沒有任何意識的行事那種感覺   進了超音波室   看著檢驗的小姐在螢幕上   咑   咑   咑   定個位   又咑   咑   咑   再定個位   心裡有些毛毛的   又發現她轉身操作背後的電腦   然後就一下看超音波螢幕   一下回頭看電腦螢幕   想套套她的話   諂媚的說~~妳们好厲害喔    都會看超音波螢幕~~   她輕輕的回答~~我们也不會啦   只會看顏色深淺    標示下來給醫生看~~    或許她看出我的異樣   所以跟我解釋她的一再回顧電腦螢幕   ~~不好意思   需要和以前的資料比對   妳就辛苦一點了~~  慘了   是不是有狀況了   是我太敏感   還是我多疑了(雖然事後有人說   本來就是會比對的   但   如果沒異狀哪需比對   不是嗎)   做完離開醫院   心裡還是悶   一個人到淡水走走   心裡的石頭還是在   不是檢查都做完了嗎   就等報告了   都成定局了   擔心也沒用了啊   可是石頭為什麼還在  


生病以來   不敢定遠程計劃   確定行程   計劃時效以三個月為界   深怕超過三個月   萬一有狀況    計劃就得變更   今年開始   延長至六個月   年初預定的五月   六月的計劃該不會被影響吧   一切等3/24 回診就明朗了   海盜船再坐兩天吧  


3/22傍晚六點過後接到一個電話   ~~我是和信醫院   妳3/17有做乳房超音波   預備3/24門診看報告   對吧~~    ~~對啊~~(心裡想   老大又有事了嗎   原定3/31回診   因為老大有事   提前到3/24  難不成又要提早了嗎)   ~~我们發現超音波檢查有異狀   醫師認為妳最好回來做個切片   3/23下午可以嗎~~   ~~當然可以   可是是什麼異狀啊~~   ~~我也不清楚   只知道在右邊乳房   九點五的位置   我只是通知   詳細得問醫師~~   掛上電話   腦袋全空了   怎麼會   我不是刀也開了   化療   放療也全做了   藥也還在吃   我很乖   老大說的我全不敢打折   為什麼它又找上我   心裡那團鬱氣我要找誰說   家人嗎   他们比我還不能承擔   我已經空了   我沒力氣再跟他们解釋   再安慰他们   何況情況未明   找貴婦姐妹嗎   我更怕嚇壞她们   在這群姐妹中我自認症狀最輕   治療期間最沒受到苦   有人怕第二年的復發高峰期   我偏偏不巧98年4月做完治療開始吃藥   那現在不是正好快滿兩年   她们知道了會不會大家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心又瓦解了   絕不能告訴她们   要講也得自己心裡建設好   一切明朗了再說


3/23本想一個人去做切片   二姊夫要二姊陪我去   我拒絕了   幹嘛多一個人坐在那裡煎熬   可是想想這次跟上次不同   第一次我完全沒準備去了醫院   當場做了切片   這次是腦袋   心裡全空了   沒到行屍走肉   也半個了   我有點擔心自己出門   最後還是二姊陪我去了   做完小白說~~妳明天不是要回診拿藥嗎   記得告訴老大   妳今天做了切片了   或許明天電腦上就可以看到結果了~~


3/24   咬著牙出門   該來的還是會來   該面對的總得面對   進了診間也告訴老大了   老大敲了敲電腦   ~~資料還沒上電腦   我休診到4/8    就幫妳先掛其他同仁門診看結果吧   就掛3/26好了~~   很嚴重嗎   上次老大不是還說慢慢來   不要急   該做的檢查做仔細了比較重要   為什麼這次這麼急   又看到小白在門診預約單上寫個"轉"   是轉移嗎   還是轉診   四肢冰冷走去批價   預約   小白說~~3/26看報告很危險喔   有可能還沒出來    妳要不要掛3/28比較保險~~   還能怎樣掛吧   可是   3/26   I-Roo的party怎辦   歡樂的場面   我總不能擺個苦瓜臉   但   實在笑不出來   沒辦法   貴婦们   我爽約了   我相信妳们會諒解的   發呆在家裡   知道今天看報告的姐妹電話也來了   ~~報告怎樣   沒事吧~~   ~~我昨天去做切片了~~   ~~怎麼會~~   接下來的說明語氣   從哽咽到哭泣到正常   我告訴她   不是怕再來一次   是無奈   該做的都做了   要樂觀我也夠樂觀了   還在治療中啊   為什麼有這種結果   那下來我還能做什麼呢   還沒打完仗就宣告失敗   那我還能用什麼武器再奮戰   我沒有怨天恨地   只有無奈   而這個難題會隨我一輩子   隨時會出現   我得隨時兢兢業業提防它出現   再想辦法解決它   我無處可躲   因為它就在我體內


這幾天   我讓自己很忙   忙著整理東整理西   不愛看電視的我   坐在電視機前看影片   演些什麼天知道   但至少我的腦袋沒空去想我的無奈   不想自悲自憐   我知道難過難免   我把腦袋花在我用什麼方法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3/28終於到了   是生是死   總要宣判了   14:25報到   在家裡也坐不住   乾脆早點去   早點定生死   最壞不就是再來一次   確定了就開始重新規劃吧   13:10我已經坐在候診間了   傻傻的盯著候診排序螢幕   呆呆的坐到15:50    終於進到診間了   就等老大進來宣判了   老大進來了   坐下了   禮貌上對老大說聲~~老大好 ~~     老大開口說~~沒事~~   老大    你是看我緊張   安慰我沒事   有什麼事慢慢說嗎   老大又開口了   ~~我知道妳今天是要來幹什麼的   我已經看過報告了   沒事   是纖維化~~   霎那間   我腦袋又空了   ~~真的沒事嗎   你確定看到沒事嗎~~   ~~沒事   再來就是九月的年度大檢   六月回診時間已經確定   到時再來大檢時間   處方箋3/24已經開了   什麼都不必了   拿健保卡去批價就好了~~  ~~老大   真的沒事了嗎   害我哭了好幾天   等下出去我還要哭   不過這次是喜悅的哭~~


謝天謝地   謝謝知情的三位姐妹   3/26晚上還趕攤來陪我散心   希望沒有嚇到其他姐妹


小小魚   大姐不會叫你別抽煙   喝酒   吃檳榔了   我有點了解那個心情了   不過還是希望你要好好保重   我们還沒見過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