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從三年前蜜姑娘回菲律賓時住院   出院後正好蜜姑娘自菲重返


到現在   整整三年   一切平穩   其間   我狀況連連   先是無緣無故肝膿瘍住院兩星期   隔年乳癌開刀  化療   放療   一路以來   媽媽很幫忙   沒有出任何狀況   讓我能安心治療


近一年想來大概就這樣平平穩穩過下去了吧   頂多有個小波瀾   蜜姑娘三年到期得再重新聘雇了   那也不是問題   雇主   外傭   一切依舊   只是那些公文旅行罷了   就依直聘中心的行程   一站一站走   也沒啥問題


沒想到   先是三月份的乳房超音波檢查   報告有異   虛驚一場   同時間   媽媽的尿液顏色有異   居家護理取尿液檢驗   赫然發現   泌尿道有感染   趁著幫媽回診時把尿液報告給老大看   白血球是有超標   但媽沒發燒   而臥床病人臥床太久   插尿管太久都會有此可能   帶回抗生素   服藥一星期後再驗尿   依報告再做定奪


就這樣   一星期後再回診   這次白血球下降   可是細菌增加   表示此抗生素效果不大   再換藥   一星期後再驗   再看結果  


來來回回   我三月份   兩家醫院總共跑了七   八次   不過幸好我是虛驚一場   不用再跑了


可是   媽媽的報告卻一直沒改善   還增加了毒性不強但頑強的黴菌感染   此黴菌常常會好了又來   來了又好   所以    老大要我轉掛專科   ~~~感染科    尿液也送回醫院自行檢驗   兩個醫師都很幫忙   知道媽媽出門不易   也沒有因為媽媽是臥床這麼久的老病患就掉以輕心   感染科老大一星期驗一次尿看一次報告   我得一早取下媽媽的尿液送到醫院檢驗處檢驗   再等個把鐘頭報告出爐   再進診間與老大討論   神外的老大放心不下   兩星期看次門診追著進度   我呢   老大如此關心   我當然是卯起來跑啊   就這樣   這個月我又跑了五次醫院    其中還有天跑兩次   到了4/23  本來也是想和神外老大研究研究   因為雖然媽媽沒發燒(媽媽一向感染就不容易發燒)    感染老大好像認為口服抗生素效果不彰   住院注射抗生素治療比較有效   結果才坐下   神外老大自動看電腦裡的檢驗報告   一紙住院令就下來了 


~~~回來吧   回來治療比較好~~~


回家打點住院所需物品   趕快到病房瞧瞧   託天之福   小白幾乎都是以前的老面孔   這下我可以放心住兩人房了   憑我現在的能耐   我無法像五六年前七點出門   晚間十點到家   回家梳洗整裡完也半夜了   七點出門   五點半    六點得起床   天天如此   我大概撐不了三天   小白都認識   病房在護理站旁   我也放心晚點到   早點走   給自己多一點休息時間


沒想到   我真的只熬三天就病倒了   還不是因為早出晚歸累倒   是被流感打倒   還倒的很徹底   想硬撐都不行   一定得調兵遣將   讓人請假照顧媽媽


神外老大一再讓蜜姑娘傳話   媽媽情況有改善   要我不要擔心   可是我也休息好幾天了   也好的差不多了   明天我會再去看家醫老大   問問他   我可以去看媽媽了嗎


希望星期一起   一切走上常態   我可以去醫院   坐在媽媽旁邊   悠閒的看看書   陪著她 


希望人仰馬翻的兩個月就此過去


拜託   拜託   誠心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