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生病以來   一直有些耳語


不知情的外人會說   為什麼都是妳   沒有其他兄弟姊妹嗎


家人也質疑   為什麼一定要妳   不是任何事都非妳不可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因為這是我的家人   我的至親


我不忍快六十的姊姊來回奔波  


不忍已經成家立業的姊弟   照顧自己的家不夠   還要分擔這些


而我  


我未婚   我僅有的也只是和媽媽的這個家  


我沒有增加工作   我只是做我的該做的工作


如果姊姊家的公婆仍在   如果公婆也有病痛   那也是她们離不開的責任啊


或許有人會說   那弟弟   弟媳呢


他们都在上班   我也曾經上班過   我知道常常請假多討人厭   多惹人口舌


我又沒上班   現在我也還能做   媽媽的日子還有多久   誰也不知道


有朝一日   真需要了再請假也不遲


就像這次   弟弟就請了兩天假了


也沒急迫到要辭職回家   那麼多無業遊民在家幹嘛


何況有人適應無業   像我一樣   樂在其中


有人  則未必   說不定會龐然無措   搞不好還引發憂鬱  


所以   不是非我不可   不是我霸著不放   不是他们都丟給我


是我   是我   是我


我不忍心   因為媽媽的病讓兄弟姊妹生活產生混亂  


畢竟他们都還有個自己的家要照顧


我希望雖然媽媽生病   但大家腳步如常   日子一樣過  


珍惜跟媽媽在一起的日子   誰知道還能有多久


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