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傳統市場了  


需要什麼總是在臨近的"頂好"打發掉


最近  附近的水果攤關門大吉


頂好的水果  看來看去就那幾樣  


而且都是包裝好的   沒法一個一個挑


明天十五了   為了十五的水果


好吧   上傳統市場去吧


 


女人就是這樣  


很少到了市場   到了百貨公司   會僅僅買了要買的東西就離開


總會左瞧瞧   右看看


然後   就會多了好幾包   好幾袋


 


明明冰箱塞了七分滿   還不知要銷到何時


不過就是缺明天的水果而已


我還是買了青菜   又買了菇


轉眼看到涼拌小黃瓜   涼拌海蛰皮 


掏出錢包再買


轉個彎   現炸的魚漿牛蒡   甜不辣也不錯


請老闆切好裝好盒子


伸進提袋掏錢包


 


晴天霹靂    天空乍響


我的錢包呢  


大提袋   小提袋撈遍了  


沒有


袋子裡的東西一樣一樣請出來


沒有就是沒有


 


奇栽   怪哉


剛剛才付過錢   之後也沒人靠近過我啊


錢包呢   長腳跑了 ?   長翅膀飛了 ?


 


糗到極點的跟老闆說


拍謝啦   錢包掉了


老闆該不會認為我是來亂的吧 ?


 


最嚴重的問題是   錢包裡有家門鑰匙   丟了我就有家歸不得了


換新大門時   廠商說鑰匙不好打   備份鑰匙要收好


我的聰明腦袋一閃  


就放姊姊家吧   她可是個宅媽   


壓根不愛出門   萬無一失


可是   人算不如天算


姊姊今天去外縣市出遊


我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硬著頭皮   回涼拌小菜的攤子問問吧


雖然我一點信心也沒  


因為完全沒印象   錢包是何時   如何逃奔自由的


 


老闆   請問你有撿到一個綠色錢包嗎


沒有耶


想也是   我明明記得找好錢   錢包有放入小提袋嘛


沒望了   走吧


 


突然   天籟一響


妳在找錢包嗎   對面菜攤的老闆娘剛剛有撿到一個


感謝隔攤的老闆娘聽到我的詢問


更感謝撿到錢包的菜攤老闆娘   她怕弄髒我的錢包   還用塑膠袋裝起來


 


今天真的好幸運  


如果我沒去買炸牛蒡   回到家時才發現


還真不知要去哪裡找  


裡面只有鑰匙和錢  就算有人要還我   也不知如何還吧


如果鄰攤的老闆娘沒聽到   或我回去找時她剛好不在


或撿到錢包的老闆娘沒問四周是否有人遺失錢包


那   現在我會怎樣搥心肝


 


 


幸運的一天   感謝所有的一切  


這個社會   世界   還是充滿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