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期間  有天去到知名的日系百貨地下超市  赫然看到有菜甫(蘿蔔乾)的銷售


年紀大了  看到熟悉的老朋友  當然是湊上去瞧瞧  順便試試味道如何  會無會太死鹹


拿了一小塊樣品試吃  味道還好  卻一眼瞄到   是用梅子醃製的耶  


我是梅子的超級粉絲  趕快再拿一塊試試  怎麼第一塊沒吃出梅子味呢


 


或許我連吃兩次  應該是有興趣吧  銷售員迅速衝出來推銷


因為沒買過  又看到有零賣  100g  售價120-


我知道菜甫很實重  就問她  100g  大概有多少


奇怪的是  她不回我  從後面拿出一小包裝在封口袋裡的菜甫 


答  :  一包三百


心裡略算一下


問  :  這一包有快半斤嗎 ?


還是答非所問


答  :  我们這是用韓國梅子醃的  不然妳買兩包  算妳五百


搞啥  台灣沒梅子噢  講韓國貨是吸引不了我的


就在這個當下  我瞄到包裝上的重量了


xxooxx   180g


搶錢噢  還是欺負歐巴桑不會算術


看我不對勁了  馬上改口  便宜賣  一包250也行啦


吃人嗎  180g  照算不是216嗎  還便宜賣 


一個普普通通的封口袋包裝就要300  還自動降價250


 


整個過程中  感覺就像菜市場臨時擺攤的攤販  感覺就是讓妳在一場混亂中  迷迷糊糊  掏出荷包  來不及細看就買  然後回去了  跳腳也沒用了  再花錢坐車去討嗎  浪費時間也浪費錢  再說搞不好去了  早就人煙渺渺  不知去向了


 


是利用人性弱點認為  妳會逛百貨超市  可能就不太會計較錢   或許妳還是個外國月亮比較圓的人


年紀大的人  可能比較貪點小便宜   也可能反應無法很快  


所以就有可能在銷售員連珠炮的鼓吹下 


奸計得逞


 


還有一個也是我百思不解的


 


年前去"頂新鮮的好鄰居"買幾樣東西  花費323-


因為就在隔壁  只抓個小錢包和鑰匙  裡面只有一張千元大鈔和幾個銅板


付款時  也怪我龜毛  給了千元大鈔  想說要找回77元銅板  那小錢包裡豈不是叮叮咚咚一堆銅板


正好裡面有30元  就給了1030


請問是不是該找我700元鈔票和7元銅板


小女生店員找了我700元鈔票和3元銅板  我說應該是找7元不是3元


接下來就是我大傻眼的了


小女生拿出她的手機一算再算  少說敲了三次  然後說是7元沒錯


再下來她就不動了  杵在收銀台前  她瞪我  我瞪她


憋不住了  我說  那妳是不是應該再給我4元


小女生說  我们的收銀機  沒有顧客結帳是打不開的


意思是說  我得等到下一位客人來結帳  機器才能打開  她才能拿錢給我


好吧  等就等  歐巴桑別的不多  時間最多  跟妳耗上了  看妳還有什麼把戲


 


不幸的是  十分鐘過去了  一個人客也沒  只有櫃台前一個東張西望的無聊老太婆  不吵不鬧  就是杵在那


終於小女生受不了了  拿出鑰匙  打開收銀機  把該補找的4元找我了


 


我是奧客嗎  我這樣不對嗎 


不懂  現在的小孩  這麼簡單的算術  還要用手機敲半天 


不懂  明明可以找給我  為什麼說不行


不懂  不是說不行嗎  怎麼又行了


不懂  這是什麼心態  這樣做的理由又是什麼


 


真的是越來越不懂這個社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