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6:20 morning call   6:40 早餐   7:50 出發


昨天領隊雅子就警告了


今天的行程是  站比坐多  等比走多


因為一站一站換交通工具  都得卡時間預約排隊  一不小心擔擱了  後面行程就會拖延  到時卡在立山有多久就未知了  聽說有人五個小時的行程曾卡到超過八小時  更別說是恰逢黃金週連假  人一定很多


 


坐著巴士到扇澤站  巴士就離開我们走高速公路去另一頭等我们了




 


我们也開始所謂的六種交通工具上立山


第一個交通工具是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  經過全長6.1公里的東洋第一隧道到黑部水庫





第二個交通工具是  徒步走過黑部水庫  到水庫另一頭繼續長征


聽說水庫在冬季沒開山前是冰凍的  4/16開山後  我们來的時候已經解凍了  到了6月到10月間還會洩洪  而且水勢還很壯觀  變化之大  無法想像


第三個交通工具是  地下纜車由黑部湖經黑部峽谷到黑部平


纜車類似香港太平山的纜車  由地下纜繩拖拉  不同於太平山的是  纜車是階梯狀的  很特別  想是因為峽谷地勢吧



第四個交通工具是  空中纜車  這個對我们就比較稀鬆平常  不就是烏來纜車一般  這樣就跨越到另一山峰  來到大觀峰  準備再換交通工具攻頂了




第五個交通工具是  隸屬不同公司的隧道無軌電車  有點搞噱頭之嫌  不都是無軌電車  只是公司不同嘛  哪算不同交通工具  不過  我想來立山的人  志在立山雪壁  不在交通工具 


越來越靠近立山  早就不在乎幾種交通工具了  一心只想趕快上去吧


無軌電車的終點就是室堂  雪壁所在  標高兩千多  溫度當然是零下  立山最高峰海拔三千多公尺  一般人是無法上去的  聽說要上去的人得經過檢驗什麼高山病之類的  沒問題才能上最高峰











台灣生長的我  一路從看到遠遠山頭的白雪就興奮到不行了  置身雪國更是激動  也不管一片白茫茫照出來效果如何  相機死命拍  可惡的是  我的相機居然這時給我罷工  怎麼開機  它就是抖  抖  抖  我也知道它或許怕冷  我可是一路把它溫在我的羽絨衣裡  太不上道了  好多景致沒法拍  只好放棄  好在最後想到  我還有手機啊  趕快補強  也幸好在立山上太陽偶而露臉  還可拍些景致








第六種交通工具就是高原巴士  載著我们到美女平  下山了




這一天  感謝領隊雅子控制得宜  不愧是十六年經驗的資深領隊(雖然她還很年輕)  我们沒有絲毫拖延  還能多一景點  參觀金澤有名的金箔工藝  喝了廠家招待的金箔茶  沾點貴氣  還看了一間貼滿金箔的黃金茶屋  裡面只有一個茶壺是純金的  沒多少錢啦  就六千萬而已啦  忘了問是日幣還是台幣  不過也夠嚇人了


 


 


雖然早上一大早出門  不過今天算很幸運了  山下陽光普照  到了立山用餐時  吃著冷冷的食物  搭著熱飯熱湯時(山上運送不易  只能吃冷食搭熱湯)  卻發現外面飄雪了  不顧吃了  出去看雪才重要






坐高原巴士下山時  窗外叮叮咚咚的  一顆顆比米粒大的小白球掉下又彈開  下冰雹了  再往山下走  微微細雨  到了金澤  好棒  又是有陽光的天氣了


立山的美  立山的狀觀  實在是無法用我這個拿翹的小相機呈現出來  只有身歷其境才能深刻感受



不過還有  去立山   千萬要帶太陽眼鏡  因為太陽出來時雪的折射亮度實在太大了  也別學我偷懶不帶手套  想說冷就插在口袋裡就好  它會讓你冷到衝去找賣手套的地方  還好日本人頗有良心  不賺你"災難"錢  知道你需要卻不提高價錢  一副手套  日幣370  折合台幣不到一百二  真是佛心來的


明天是另外兩個重頭戲  充滿庭園造景之美的兼六園和文化遺產的合掌村


希望使性子的小相機明天不要再怕冷抖個不停了  拜託乖一點  這兩個地方沒法拍照  我會很遺憾  難不成再來第二趟


對了  如果有愛蓋戳記的朋友  千萬別忘了帶戳記簿去  每一站都有美美的戳記可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