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裡長大的人想到鄉村  想到稻草的屋頂  想到世界文化遺產  怎麼也無法把它跟童話故事的薑餅屋畫上等號


對於合掌屋就只是好奇 因為 就像立山雪壁  都是現實生活中其他地方看不到  相對於雪壁的宏偉  合掌屋對我就只有稻草屋頂


下了高速公路  往合掌村的途中  開始零零星星看到幾處合掌屋  看起來也還好  沒什麼特別感覺


預備轉入白川鄉合掌村的道路時  奇怪了  居然大塞車  知道這次來日本剛巧碰上黃金週  再加上多請兩天就可以連假好幾天  可是這裡不是頗鄉下嗎  怎麼離合掌村還老遠就塞車了  車子幾乎是沒動的移動著  奇了耶  領隊雅子急了  這幾天會塞的地方都很順沒塞到  怎麼最不可能塞的地方塞成這樣  照這個速度  塞到了那裡  吃飯  觀光都沒時間了 


厲害的雅子領隊當機立斷  打電話給供應午餐的食堂讓他们想辦法  他们一定比我们急  準備好的餐點  用餐時間到  客人沒來  那些食物怎麼處理


終於  雅子說我们要繞遠路走捷徑  離開馬路走山路  一路上  遊覽車司機聽著商家的指揮  走著當地人才知的小路  我们繞過塞車  到了用餐的地方  時間比預定還早  我们多了雅子講解介紹的時間 


從山上往下看  停車的地方停滿車  後面還有一堆車還沒開進停車場  我们躲過恐怖的塞車了






這間就是我们用餐的地方  還以為所謂合掌屋不過就是農舍   就為了怕冬雪壓垮屋頂   就把屋頂蓋成略微斜陡  鄉下地方嘛  就就地取材  利用稻草囉


唉  我真的是無知當理性  假會  合掌屋可是當地人運用古人所累積的智慧  用蘆葦枝架構急斜面合掌形式的茅草屋頂   屋柱厚實  以粗大繩所捆綁  內部擺設應有盡有  冬暖夏涼  有人還可以建到五層高  光是看我们用餐的這間合掌屋就知道  內部擺設絕不亞於市區住家   還不是普通大哦  用餐區也不僅僅那一區噢
















舒舒適適用完餐  老闆體諒我们  就不用再塞車去停車場停車了 


已經進村子用完餐了  就直接步行去村子裡逛逛了







聽說村子裡除了有些是商店  不少也改為民宿了  看來應該是觀光發展大於農業了吧














今天的天氣晴朗  五月五的鯉魚旗隨風飄揚  路邊溝渠的水清澈見底  魚兒悠遊其中  置身其中  只有平靜  悠閒  難怪雅子說這裡是世外桃源  真的  都市裡車水馬龍  步調就是快  趕  急   可是到了這裡卻是靜  慢  緩






















或許我來的時間對  或許我來的天氣好 


藍天白雲青山  加上遠處山頭的殘雪


這趟立山黑部之行真的會讓我玩味無窮


 


雖然晚上不免俗的會帶去市區逛逛地下街  藥妝店  那就不用多提了


而此行唯一小小缺失就是  我的小相機伺機造反  讓我無法拍下更多回憶


但是  這幾天的一切   對我而言  我很滿足了


今晚好好收拾行囊  明天高高興興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