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滂沱的日子開始我的治癌路程.


從97年8月27日下午, 不小心摸到那個硬塊起, 心裡隱約有預感. 當晚社區診所的醫生馬上開出轉診單, 隔天28日, 立即上新光醫院門診, 一進診間, 經過醫師觸診, 再下來就是乳房超音波, 跟著居然是, 簽署同意切片. 完了! 確定不是我太肥的贅肉了. 一半一半的機會, 確定有東西, 是好是壞? 就看切片結果了. 做完超音波, 切片, 回到診療室, 醫生再安排9月5日做個乳房攝影. 初步的檢查告一段落,再來就是9月8日回診看報告.


9月5日, 社區診所醫師通知, 要準備手術了, 因為化驗結果是惡性的.


奇怪的是, 一直到今天, 已經確定要開始走這段傳言很艱辛的路了, 我卻好像沒什麼感覺, 也不知道怕, 好像太輕忽它的嚴重性. 姊姊们一知道是想了就哭, 甚至幫忙照顧媽媽的外籍看護也哭, 弟弟好幾天睡不著, 我卻天天照吃照睡, 還要安慰她們 - 我不要緊,別緊張.


目前我的心態是, 我生病, 所以就要看醫生囉.我們感冒不是也要看醫生嗎? 沒什麼差別, 就是跟醫生配合,好好醫治. 沒有呼天搶地, 沒有怨天尤人, 沒有驚慌失措, 或許是不知道怕, 或許是了無牽掛, 或許是這幾年陪著媽媽進出醫院看開了. 生, 老, 病, 死, 人生必經. 到現在,還真慶幸沒結婚, 沒小孩, 要不然反應可能不是如此這般了.


我希望, 我的心態能一直保持平和, 一直到度過那些所謂艱辛的療程, 也想誠實的記錄下整個過程, 提醒自己 : 一開始能無懼的面對它, 就要堅持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