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是事過境遷了, 但是, 還是想把當時的心情寫出來.


 


去年的八月底發現腫瘤, 九月底開刀, 轉眼一年了. 七月回診時, 老大訂下九月三十日抽血, 攝影, 超音波檢查, 十月十四日回診看追蹤報告.


 


七月排檢驗日程的時候, 先小小緊張一下,


是要做哪些追蹤檢查 ? 足夠嗎 ?


會不會有遺漏疏忽 ?


神經兮兮一個星期後, 告訴自己不可以讓它(癌症)影響我的心情, 開始安排日本東京自由行的行程, 不管還有多少日子, 該做的, 想做的, 還是要做. 所以囉 ! 日本照去, 雖然怕體力不夠, 還是抱著五罐雞精去了五天. 果然, 又讓我賺了個東京五日遊. 回來後雖然很興奮, 但就是提不起勁寫部落格紀錄, 既然心情不是很好, 再安排去欣賞最喜歡的雲門舞集, 看完雖然心裡還會有悸動, 但是還是提不起勁, 心情一直是~~~灰灰沉沉~~~的, 心裡的陽光躲起來了.


 


到了檢查的前一個禮拜, 開始有點作立難安,


會不會轉移了 ?


會不會復發了 ?


絕對不會的, 因為根本沒有任何不適.


可是, 發現腫瘤時也沒有任何異狀啊 !


會不會沒有檢查出來 ?


如果有變化, 我還有勇氣再對抗嗎 ?


第一次傻傻的不知道怕, 如果再一次, 我還有力氣走下去嗎 ?


 


反反覆覆的心情, 到了檢查那天開始轉移,


檢驗的小姐應該會從機器上就可以判讀了吧 ?


如果有異狀, 她會給我暗示嗎 ?


或者醫院會提早叫我們回診嗎 ?


如果等到原定回診時間才告訴我們, 會不會延誤, 來不及 ?


可是, 檢驗小姐過程中一路和我談笑風生, 應該沒問題吧 ?


還是檢驗小姐演技太好 ?


忐忑了一星期, 中間還出個小插曲 .......檢驗回來隔了兩天, 接到醫院的電話, 劈頭就問,


我的檢驗報告不好, 是嗎 ?


要叫我趕快回醫院, 是嗎 ?


結果是醫生請假, 要我延後一天回診, 可是細胞已經不知道死多少了.


 


再下去那個星期, 是回診前一個星期. 我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了, 真想躲到山裡, 誰也不見, 也不想理任何人, 心情只有一個~~~~~沉~~~~~, 一再告訴自己, 一切都已成定局了, 不管好壞, 就只能繼續走下去了. 但是, 就是走不出那個壞心情.


 


到了十月十五日, 終於要揭曉了, 左等右等, 終於進了診間, 老大就淡淡的問了一句,


有哪裡不舒服嗎 ?


沒有, 可是我很緊張.


喔 ! 你今天來看報告 ?


對 ! 報告有問題嗎  ?


沒什麼問題.


喔 ! 那我又可以再玩一 年喽 !


還有, 我晚上十一, 二點還沒睡意, 躺下去腦袋就開始想東想西, 可是睡著就沒事.


那你要不要看看身心科 ?


出了診間, 很高興第一年這關過了.


 


上了捷運又開始起肖了,


好像沒作啥檢驗嘛.


抽血, 驗肝功能, 腎功能, 膽固醇, 血糖, 這我平常就有在驗.


沒有驗癌症指數, 因為開刀前我的癌症指數就是正常的.


胸部攝影, 肺部攝影, 乳房超音波, 腹部超音波, 就這些夠嗎 ?


有沒有遺漏  ?


真的沒事了嗎 ?


 


我是個算神經大條的人, 罹癌至今, 沒有呼天搶地, 沒有怨天尤人, 平平靜靜的走過開刀, 化療, 放療. 反而在追蹤時有如此的心情起伏, 是我自己始料未及的, 不知道其他同學是如何走過來的 ? 不過, 我自己把當作一個學習的過程, 雖然是一個不好的過程, 最好不要有的過程, 但在這一年中我真的學到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