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   一沾到床   馬上睡著  


剛生病時   有人問我睡得好不好   我說很好啊   倒頭就睡   然後有人就說   妳看   累到這種程度自己都不知道   就是太累了   才會倒頭就睡著  


好像有點道理   可是我不覺得累啊  


妳看   妳看   就是好逞強   都累到癌症了還不承認  


真的是哇哩咧


生了病   真的是開始了睡不著   睡不好的歲月  


先是開了刀   睡覺不敢亂動   怕壓到傷口   怕亂動傷口會裂開  


然後又裝個化療用的人工血管  


這下更慘   只能直挺挺的睡   不敢左翻   怕壓到人工血管   不敢右翻   不知道開刀傷口是否癒合完整   睡著了又常常驚醒   怕自己睡太熟翻身壓到  


幸好治療結束   人工血管也拆除   應該沒問題   可以好好睡了  


可是   問題又來了   直挺挺的睡   早上起床身體很僵硬   側睡呢   我已經忘了怎麼睡了   每天晚上都喬不到適合的位置   適合的睡姿   總要在床上翻來覆去   折騰半天   然後就真的是   累了   睡了  


好不容易   側睡   趴睡   通通找回來了   又苦命了  


老人症頭找上門了   這下子真的是   看電視睏三敗  


明明就是在看電視   腦袋卻在那裡姜太公釣魚   死命得給他點   好吧   既然這麼睏   那就上床吧   一沾到床   比興奮劑還有效   馬上醒來   既然醒了   那就再看電視吧   不一會   姜太公又開始釣魚了  


又有人說話了   白天別睡太多   睡多了   晚上當然睡不著   問題是我白天根本不睡覺的   


有人又說了   妳就是整天英英美代子   沒啥消耗體力   所以不會累   當然睡不著  


那我到底要怎樣


其實早睡   晚睡   對我而言   沒啥差別  


可是老有人說癌症病人要早睡   不要超過十點   十一點   所以每天一到那個時間就開始天人交戰   一邊說該睡了   該睡了   一邊說我不睏   我不睏    身體說快上床休息   腦袋卻還不認輸   繼續想事情   害我現在看到床就怕   寧願坐在椅子上睡著   也不要起身上床睡   我真的很怕一上床又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