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說我老頑固   舊傳統    都什麼年代了    還傳承媽媽的舊規矩    拜拜    祭祖    還一定要這個   一定不可以有那個   還一定幾點拜佛祖   幾點拜祖先   其實我也沒那麼食古不化   只是我也不懂過年該準備什麼   反正以前媽媽沒生病前過年做哪些事   我就依樣畫葫蘆   能仿多少算多少   記得多少就做多少    所以咧   過年前就像一般老年人(其實自己也算老人了)開始忙東忙西   買這買那   又怕丟三落四   記事本隨身攜帶   就怕漏了什麼沒準備到


其實呢   這幾年過年家裡幾乎是不會有人來拜年   家裡親戚本來就不多   長輩年紀都大了(我都幾歲啦   他们的年紀就可想而知了)    平輩呢   人人成家立業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大家子的事要忙   晚輩嘛    好不容易有個年假   解放去也   我嘛   反正宅在家裡跟媽媽過年   拜年呢   一概就簡訊表達了   可是過年的年糕   糖果餅乾   桶柑   花生   瓜子也一樣不能少   似乎只有看到那些才有年味   所以過年前逮到機會就趕快跑去採購   真沒辦法也要宅配訂購   每年都一樣   買一堆   過完年   再慢慢銷  


今年也一樣   不同的是   一過完年   2/10 排了大腸鏡追蹤檢查   2/8起就不能亂吃   年假中也記掛著檢查不敢亂吃   倒不是怕檢查結果   是怕疏忽飲食禁忌日期   影響到檢查日期


所有心裡的大大小小石頭   在昨天下午做完大腸鏡後   全部消失了   雖然還是得等月底門診看報告   因為又有一塊小瘜肉   老大說它很小   又在轉彎處   所以可能是上次沒發現   其他都沒事   上次切除瘜肉處也沒事   如果報告是良性   那就不用半年追蹤一次   三年一次即可


所以   我今天開始過年了   放我自己幾天年假   下星期一起再繼續衝   衝   衝   這幾天呢   除了吃   喝   拉   撒   睡   其他都不在計劃中   輪到我快樂過新年了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