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  快樂嗎


這是看到格友類似的標題  有感而發


 


小時候的母親節  應該是小學開始才知道這個節日


帶著紅色的康乃馨  告訴大家  我有媽媽


不能想像帶白色康乃馨的人是怎麼了


單純而幸福的想法  人怎麼可能沒媽媽  他媽媽到哪去了


那時的母親節  單純而快樂


 


中學  高中  憑良心講  一方面升學壓力


一方面  台灣人內斂  不善表達


母親節  無聲無息度過


 


上了大學  商人開始炒作 


母親節一到  大家搶著買康乃馨 


要嘛貴的要命  要嘛買不到


學生嘛又沒多少零用錢


古靈精怪的我總是買一大束玫瑰花回家騙媽媽


看著那一束開好幾天的玫瑰


媽媽不說  我知道她是高興的  不管是玫瑰花還是康乃馨


我曾聽到她很高興的跟人炫耀


那是我女兒買給我的


而我是幸福的


 


上班後  有薪水了 


每年的母親節  我總是跑到士林捷運站旁的花店


買個兩束不同花色的康乃馨  其中一定要有一束大紅色的


擺在花瓶裡  兩束數數  可以開個五六十朵康乃馨


母親節沒有大餐  那時節還不作興這個


沒有禮物  因為我告訴媽媽  禮物我隨時會買 


只要我看到媽媽喜歡或適用的


禮物不是只存在媽媽生日和母親節


那時的母親節是溫馨的


 


反而後來的母親節   市面上開始鼓吹母親節訂大飯店吃大餐


母親節好像就流於一種浮華不實的趨勢


母親節變成就是一個節日  送送禮物  吃吃飯  然後各自回家


不明白這跟一般聚餐有何不同  不就是多個有母親節禮物罷了


 


媽媽生病的這幾年  我不再買康乃馨了  我不想提醒媽媽母親節


不想讓她感到難過  雖然我不知道媽媽會不會意識到


我希望她就平靜的過每個日子


所以我會很排斥弟弟買來的康乃馨


我不想康乃馨來提醒我和媽媽


今天是母親節


 


過了幾年  我慢慢調適自己  不再排斥康乃馨  不再排斥母親節


母親節那天  我只在媽媽耳邊  輕輕說聲


媽媽  母親節快樂


那時的我  慶幸媽媽還在我身邊  我還有個媽媽可叫


 


如今媽媽走了兩年


對一個沒有媽媽   也不是媽媽的人而言


我想母親節已無意義了   快樂與否  已無關緊要了


它就是一個平常日子而已


在我還會心痛哭泣的日子裡


母親節到了  就閉關幾天   不問世事吧


 


但我仍會記住母親節曾有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海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